叛逆者圣殿

用新世纪魔法,修炼创意,沸腾热血,像造物者般开创你独一无二的梦想创世纪!

页面

倒数Golden Age, 梦想纯度最高的个人创世纪!

不管2012年12月21日地球的命运究竟如何,
我们每天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每个人都有权利,至少为自己好好活,
以此生最美好的版本,活出这
黄金999天。——《变局创意学》李欣频

用年少轻狂的热血,反叛无意识的行尸走肉,反叛社会价值观的束缚。用玩味无穷的创意,让心灵像核子弹般绽放无穷无尽的潜能,像创世者一样创造你独一无二的梦想新纪元!

为什么希特勒会去天国

本文摘自尼尔.唐纳德.沃尔什与神对话》(第二卷)
编者注:“神”(God)也可译为“宇宙”等任何一个你认为代表了宇宙最高力量的名词。
尼:好。我现在有一百万个问题。比如,第十和十一则,请你再厘清一次。为什么希特勒会去天国?
我知道你刚刚试图解释过,但我就是需要更多一些。而这些事件背后究竟有什么目的呢?而这更大的目的,又如何跟希特勒和其他暴君有关呢?
神:让我们先说目的。
所有的事件,所有的经验,都以创造机会为目的。事件与经验就是机会。既不多,也不少。
认为它们是“魔鬼的产品”“神的惩罚”“上天的报偿”,或任何这类的东西,都是不对的。它们只是事件与经验——发生的事。
是我们认为它们如何,为它们做了什么,对它们产生什么反应,而给了它们意义。
事件与经验都是被拉向你的机会——被你个人或群体,透过意识所创造。意识创造经验。你们在试图提升你们的意识。你们把这些经验拉向你们,以便可以把它们用做工具,以创造和体验你们是谁。你们是谁的那个存在体,比你们现在所展示的这个存在体的意识要更高。
由于我的意愿是让你们知道和体验你们是谁,我乃允许你们把你们所选择去创造的任何事件或经验拉向你们,以便这样做。
这宇宙游戏的其他游戏者也时时会加入你们的行列——有时是短暂相遇,有时做临时参与者,有时做短期伙伴,有时做长期互动者、亲戚、家人,珍爱的人或生命之道的伴侣。
这些灵魂是被你们拉向你们。你们也被他们拉向他们。那是一种相互创造性的经验,表示着双方的选择与渴望。
没有一个到你身边来的人是偶然的。
没有偶然这个东西。
没有什么事是随便发生的。
生命(生活)不是偶然的产物。
事件,和人一样,是被你拉向你,为的是自己的目的。大型的全球经验和发展是群体意识的结果。它们是被你们群体的整体拉向你们,是你们群体的整体之选择与欲望的结果。
尼:你用“你们群体”一词是什么意义?
神:群体意识(group consciousness)是一个并没有被人广泛了解的东西,然而它却力量极为强大,而如果你们不当心,则往往会超过个人意识。因此,如果你们希望,你们在地球上的大生活经验得以和谐,你们就必须不论做什么或去何处,都要致力于创造群体意识。
如果你现在处在一个群体中,此群体的意识又不能反映你的意识,而你在此时又还不能有效的改变这群体意识,则离开此群体乃是明智之举,不然它会带着你走。它会走向它要走向的地方,而不管你要不要去。
如果你找不到一个群体其意识跟你的相配,则去做一个群体的起源。其他有相似意识的人会被你吸引。
为了你们的星球有长远而重大的改变,个人和小群体必须去影响大群体——到最后,是去影响最大的群体,即全人类。
你们的世界以及其处境,是所有在那里的生活者之全部意识的反映。
正如你在周遭所看到的,有许多工作仍须待做——除非你们满足于现在的世界。
令人吃惊的是,大部分人满足。这乃是为什么世界不改变。
这个世界所推崇的是分别,而不是相同;意见的不一致是由冲突与战争来解决——而大部分人却满足于此。
这个世界是适者生存,“强权即真理”,竞争在所必须,而胜利是至高的善——大部分人却满足于这样一个世界。
如果这样一种体制也制造了“失落者”——失败者,那就让它制造吧——只要你自己不在其中就好。
即使这样一个模式,使被人认为“错”的人常遭屠杀,“失败者”饥饿而无家可归,不“强”的人遭压迫和剥削,大部分人还是满足于此。
大部分人认为跟他们自己不同的,就是“错”的。宗教上的不同,特别不被容忍;社会、经济或文化方面的许多不同,也是如此。
上层阶级对下属阶级剥削,却自鸣得意的美其名曰改善了牺牲者的生活,说他们比被剥削之前过得更好。上层阶级以如此的方式忽视了真正的公正——就是所有的人应当如何被对待——而不仅是使可怕的处境变好一点点,却从中得取肮脏的利益。
听到任何有别于目前体制的体制,大部分人都会嘲笑,说竞争、屠杀,与“胜利者分赃”这类行为,乃是使他们的文明之所以伟大之处,大部分人甚至认为没有别的 自然之路可行,认为这样做是人类的天性,认为以别的方式作为,会杀掉驱使人成功的内在精神。(没有人问“成功什么?”)
真正启蒙过的人,固然难于了解你们这套哲学,可是你们星球上大部分的人却深信不疑,而这乃是为什么大部分人不顾及受苦的大众,对少数民族的压迫,下属阶级的愤怒,或自身及亲人以外任何别人的生存必需条件。
大部分人并没有看出,他们是在毁灭地球——那赋予他们生命的星球——因为他们的行为只求自己富裕。令人吃惊的是,他们目光短浅到不能看出短期的所得会造成长期的损失,而这本是经常发生的——也会再度发生。
大部分人会害怕群体意识这个概念。这个概念类似于集体利益(群体的善)、单一世界观或跟万物一体的神,而不是与之有分别的神。
凡是能导致合一的事物,你们就害怕,而凡是那有分别之作用的,你们就加以推崇,这造成了分歧与不和谐——然则你们似乎连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都不具备,继续你们的行径,造成同样的结果。
不能把别人的痛苦象自己的痛苦那般体验,乃是使痛苦继续下去的原因。
分别使人冷漠,使人产生虚假的优越感。合一产生悲悯与同情,产生真诚的平等。
在你们星球上所发生的事情—— 一成不变已经三千年——我已说过,是你们群体——就是你们星球上整个的人群——的集体意识之反映。
这一种层次的意识,最好的形容词就是“原始”。
尼:嗯,没错。不过,我们好象又离开了原来的问题。
神:其实没有。你问希特勒的事。希特勒经验之所以可能,是由于群体意识所产生。许多人说希特勒操纵了群体——也就是他的国人——用的方法是他的狡诈和滔滔善辩。但这种说法却是一种方便说法,把一切罪责都推到希特勒身上——这不是人民大众所要的方式。
但如果不是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支持他,跟他合作,宁愿屈服,则希特勒什么也不能做。自称为日耳曼人的这一小群,必须为大屠杀负起重大的责任。
同样,这称之为人类的大群,也必须负起重大的责任。因为这人类大群即使并没有做什么,却也是漠然的允许,漠然于德国所发生的痛苦——直至其情况是如此之深,以至于连心肠最冷硬的分离主义者也不再能漠视为止。
所以,是集体意识提供了纳粹运动的沃土。希特勒只是抓住了时机,但并不是他创造了这个运动。
必须要懂得这其中的教训。一个持续在强调分别和优越感的群体意识,会使悲悯之情大量消失,而悲悯之情的消失,则无可避免的会随之以良心的丧失。
以狭隘的民族主义为基础的集体概念,会忽视他人的苦难,却会要所有的别人为你们的苦难负责,因而为报复、“整风”和战争制造借口。
奥许维茨是纳粹解决“犹太问题”的办法——是一种试图“整风”的企图。
希特勒经验的可怕,并非在他把此经验加诸于人类身上,而是人类允许他去做。
令人吃惊的不仅是希特勒的出现,而是还有那么多人同行。
可耻的不仅是希特勒屠杀了好几百万犹太人,而是在希特勒被迫住手以前,必须有好几百万的犹太人被屠杀。
希特勒经验的用意,乃是向人类显露它自己的面貌。
整个历史中,你们都不乏出众的教师向你们显示机会,让你们记得你们真正是谁。这些教师向你们显示了人类的最高潜能和最低潜能。
他们向你们呈现了生动的、令人透不过气来的例子,让人知道作为人,可以是什么样子——由于人的意识,你们有许多人能够走向何处,愿意走向何处,会走向何处。
务须记得:意识是一切,它会创造你们的经验。群体意识力量强大,会制造出无可言说的美丽与丑恶。而选择则总由你们。
如果你们不满意于你们的群体意识,就要想办法改变它。
改变别人意识的最佳途径,就是你以身作则。
如果你自己不够,则组成一个自己的群体——让自己成为你们想要别人去经历的那种意识之泉源。当你们身体力行,他们就会——愿意——去经历。
是从你开始。一切事情,样样事情。
你想叫世界改变?那就先把你自己世界里的事改变。
希特勒给了你们最好的机会这样做。希特勒经验——象基督经验——向你们显示了你们自己的面目,其意义和真理是深远的。
然而,这些较深远的觉醒——不论是希特勒的,还是佛陀的;成吉思汗的,还是海尔•克里希那(Hare Krishna)的;匈奴人阿铁拉的,还是耶稣基督的——只有在你们记得他们时才存在。
这乃是为什么犹太人要建立大屠杀纪念碑,要求你们永不忘记。因为你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小块希特勒——不同的只是程度。扫除一个民族就是扫除一个民族,不论是在奥许维茨(Auschwitz)还是在伤膝涧(Woundeed Knee)。
尼:所以,希特勒是被派遣给我们的,向我们提供一个教训,让我们知道人可以做出多么可怕的事,人可以堕落到多么深的地步的?
神:希特勒不是被派遣给你们的。希特勒是由你们所创造的。他起于你们的集体意识。没有这种集体意识,他不可能存在。这就是你们的教训。
分别种族隔离和优越意识——“我们”有别于“他们”的意识——乃是希特勒经验的创造者。
神圣兄弟情谊和一体——而非“我的或你的”意识则是基督经验的创造者。
当痛苦是“我们的”,而不只是“你们的”;当欢乐是“我们的”,而不仅是我的;当整体生活经验是我们的,则就终于是真正的了——真正整体的生活经验。
尼:为什么希特勒到天国去了?
神:因为希特勒没有做任何“错”事。他只是做了他做的事。我要再次提醒你:有许多年的时间,上百万的人都认为他是“对”的。他怎么可能会不认为如此呢?
如果你冒出某个疯狂念头,而上千万的人都同意,你就很可能不会觉得自己多疯狂。
这世界——终于——认定希特勒是“错”的了。这乃是说,世界上的人对他们是谁和他们选择做谁,参照希特勒经验,做了新的评估。
他拿出一把尺来,设了一个参数,一个界线,依此我们可以测量和限制我们对自己的观念。基督所做的也是同样的事,只不过是在光谱的另一端。
还曾有过别的基督,别的希特勒。以后还会再有。所以,要警觉。因为高等意识和低等意识的人都走在你们之间——正如你们走在他人之间。你又带着什么意识呢?
尼:我还是不明白希特勒怎么可能会去天国。他所做的事怎么会得到这样的报偿呢?
神:首先,要了解,死并不是一件结束,而是一种开始。不是一种可怖之事,而是一种喜悦。它不是一种关闭,而是一种开启。
你们一生最快乐的时刻是它结束的时刻。
这是因为它并不结束,而是以如此辉煌的方式继续,如此充满了和平、智慧与喜悦,以致难以描绘,也无法让你们了解。
所以,你首先要了解的——如我已经向你解释的——是希特勒并未伤害任何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并没有造成任何痛苦,他只结束了它。
佛陀曾说“生是苦”,他说得对。
尼:但即使我接受这种说法,可是希特勒却并不知道他实际上是在做好事。他以为他在做坏事。
神:不,他不曾以为自己做了什么“坏”事。他实际上认为他是在帮助他的人民。而这是你所未能了解的。
任何人,以他自己的世界模型而言,都没有做任何“错”事。如果你以为希特勒明知自己疯狂,还一直做着疯狂的事,则你对人性经验的复杂性尚一无了解。
希特勒以为他对自己的人民做了好事。而他自己的人民也认为他如此!这才是疯狂之所在!德国大部分的人民都同意他!
你们宣称希特勒“错”了。好。由这个尺度你们又重新界定了自己,对自己知道得更多一点。好。但不要因希特勒为你们把这个尺度显示出来而诅咒他。
必得有人做这种事。
如果不是热,你们无法知道冷;如果不是下,你们无法知道上;如果不是右,你们无法知道左。不要诅咒其一而祝福其二。因为这样乃是未能了解。
千百年来,大家都在诅咒亚当和夏娃。人说他们犯下了原罪。我告诉你们:那是原福(The 0riginal Blessing)。因为,设若没有发生那件事——分得善与恶的知识——则你们甚至连这两种可能性的存在都可能不会知道!事实上,在亚当堕落之前,这两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那时没有“恶”。每一个人,每一个物,都存在于恒久的完美状态。那名副其实是天堂,是乐园。然则你们那时不知那是天堂——不会体验它为完美——因为你们不知道任何别的情况。
因此,你们应当诅咒亚当和夏娃呢,还是该感谢他们呢?
而你说,我该如何对待希特勒?
我告诉你:神的爱和神的悲悯,神的智慧和神的原谅,神的用意和神的目的,都足够大到可以容纳亚当的罪行和至恶的罪犯。
你们可以不同意这个,但没有关系。你们才刚刚习知你们到此所要发现的是什么。
(编辑:success001.com
《与神对话》作者:尼尔.唐纳德.沃尔什简介
尼 尔·唐纳德·沃尔什(Neale Donald Walsch)曾是电台主播、报纸记者和主编,在他人生最低潮期,一天因写了一封愤怒信给神,没想到这信竟得到了回答,也因此产生了一本惊世之作——《与 神对话》,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137周,拥有37种语言译本、销量超过1200万册,被广大读者称为“一生等待的书”。它是我们时代的灵魂圣 经,它已经改造许多心灵,也必将改善你的生活。

0 能量的震动:

银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恩生命无穷无尽的美好!

我是豐盛的源頭。

我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散發愛的思想。

我的選擇和機會每天都在增加。

我喜愛並信任我的想像力。

我的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我能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我活在豐富的宇宙,我總是得到我所需要的每一樣東西。

我透過喜悅、活力與自愛為自己創造財富與豐盛。

我時時刻刻都處於天時、地利、人和之中。

每件我所做的事都能榮耀自己。

我總是選擇最光明的途徑。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彰顯我的正直和美德。

我是個成功者,我讓自己感受『成功』。

我原諒自己,知道自己已盡力做好一切。

我允許自己,心想事成。

我接受繁榮和富裕進入我的生活。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增加我的評價和價值。

我所有的歷練都是獲得更多力量、明晰與遠見的機會。

我送愛給恐懼,恐懼就是我的內在等待被愛的地方。

當我談論成功與繁盛,我的話語激勵並鼓勵他人。

我活在一個豐盛富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一切美好。

只有最好的事會發生。

我明白自己與日俱增的能力,將創造豐碩的成果。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帶給我活力與成長。

我所創造的每一件事都是自我的完成。

我所創造的比想像中美好。

我集中能量實現我的目標。

我吸引金錢與豐盛的能力正在不斷的增進中。

我運用能量來創造,好事總是輕易地降臨。

我信任並遵循內在的指引。

我寧靜地觀照自己並聆聽內在的指引。

我擁有價值非凡的才藝和潛能,是我的天賦財富。

我現在就擁有理想的生活。

我是個受人重視的人,我的決定舉足輕重。

我的時間和經歷具有非凡的價值。

追求人生真理與完成人生使命是我的第一要務。

我接受並深愛此刻的自己。

我珍視並對我的創意和巧思引以為榮。

我的存款是吸引更多財富的磁石。

我能把握所有的機會並充分利用。

我相信自己是無限豐盛的信念成就我豐富的人生。

我選擇帶給我活力與成長的信念。

我的信念為我帶來好運。

我享受豐裕的生活。

我的金錢能量充沛,金錢滾滾而來。

我的能量開展,並暢流於我生活的每個領域。

我總是收入大於支出。

我讓自己擁有的比夢想的更多。

宇宙以最完美的方式運作,並總是予我最大的益處。

我知道什麼是我衷心喜愛的事並且常常實行。

我帶著愛與積極正面的態度做每件事情。

我簡單而輕易地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在我追求生命的旅途上,一切供給無虞。

我了解自己並以自己的價值為榮。

我讓自己擁有成就一切的可能性。

環繞我的事物反映了我的活力與能量。

我開放心胸去接受一切。

我所給予別人的都是給我自己的禮物,我給得愈多回收得愈豐富。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會在最恰當的時間以最美妙的方式發生。

每一天我的行動都是愛的表現。

我連結宇宙的無限豐盛。

只要去做我喜愛的,財富和豐盛便不停地湧向我。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為宇宙增添美麗、和諧、秩序與光明。

我對自己的特殊才藝和能力感到自豪並且充分發揮。

我對自己慷慨大方。

我和別人都相信我賺取財富的能力。

我的財富是蓄勢待發的能量,等著去創造生活中的美。

我總是被指引而得到更好的解答。

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享有豐碩的收獲。

我的富足也帶給他人富足。

我總是心想事成。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

我的日子充滿樂趣和有意義的活動。

我的財富替我創造更多的豐盛,喜悅及生命活力。

我選擇活出豐碩的人生。

我愛我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邀請並開放更美好的事物進入我的生命。

我集中注意力在我喜愛的事物上,並將他吸引到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