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者圣殿

用新世纪魔法,修炼创意,沸腾热血,像造物者般开创你独一无二的梦想创世纪!

页面

倒数Golden Age, 梦想纯度最高的个人创世纪!

不管2012年12月21日地球的命运究竟如何,
我们每天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每个人都有权利,至少为自己好好活,
以此生最美好的版本,活出这
黄金999天。——《变局创意学》李欣频

用年少轻狂的热血,反叛无意识的行尸走肉,反叛社会价值观的束缚。用玩味无穷的创意,让心灵像核子弹般绽放无穷无尽的潜能,像创世者一样创造你独一无二的梦想新纪元!

你们有手表,我们有时间

作者:鮑慧兒

上星期跟大家討論怎樣可以讓生活不那麼忙,怎樣可以簡化生活,可以多一點時間享受一下人生。稿件送出給編輯當天,就收到外國一位朋友的一個訪問,用非常美麗的方法闡釋簡化生活,得到朋友的同意,我把原文譯成中文,與大家分享。受訪的是Moussa Ag   Assarid,一位非洲Touareg族人(現職新聞從業員)。
Moussa  :訪問員
 我不知道我年紀多大。我在沙哈拉沙漠出生,那裏沒有出生證明書!我生於Mali北部一個Touareg族一個遊牧營地,以前為我父親牧駱駝、羊、牛,今天在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念管理學。
 Touareg人是什麼人?
 Touareg的意思是「被遺棄的」,因為我們是沙漠裏一個古老的遊牧民族。我們孤獨、驕傲,他們叫我們做「沙漠的主人」。
 你們有多少人?
 大概三百萬,大部分是遊牧民族,但數字愈來愈少。我正努力保存這個民族。


 你們以什麼維生?
 我們在沙漠無邊的沉默裏牧養駱駝、羊、牛、騾等動物。
 沙漠真的是這麼沉默的嗎?
 如果你孤身一人在那沉默中,你會聽到自己的心跳,在那沉默中是跟自己見面的最好的地方。

 你記得你小時候的生活嗎?
 太陽出來我就起來,父親的羊就在那裏。牠們給我們奶與肉,我們帶牠們到有水與草的地方。我的曾祖父這樣做,我的祖父這樣做,我的父親這樣做,我也是這樣做,世界上沒有別的,我非常快樂
 真的嗎?聽起來好像不怎麼刺激。
 刺激!七歲你就可以獨自離村,之前他們會教你重要的東西,怎樣嗅空氣,怎樣去聽,去看,透過太陽與星辰找到方向,如果迷路了怎樣讓駱駝帶你走,牠會知道哪裏有水。所有事情都是這麼的簡單與深奧。只有幾樣事情,但每一件都非常有價值
 聽起來那個世界跟這裏是這麼的不同。
 那裏,每一件少少的事情都讓你很快樂。每一個接觸都是珍貴的。每一次簡單的互相觸摸,大家都感到無比喜悅,感受大家在一起那裏,沒有人夢想要成為什麼,因為每一個人已經是了There, nobody dreams of becoming, because everybody already is.

 你第一次來歐洲時最驚訝的是什麼?
 我看到他們在機場裏奔跑。在沙漠裏我們是知道要刮沙塵暴才奔跑的,所以他們把我嚇壞了。
 他們是去提行李。
 對,他們是去提行李。然後我在酒店看到我一生人第一次看到的水龍頭,我真想哭。
 是因為浪費,是因為有這麼多水?
 我從出生以來每一天都要找水。當我看到到處都是裝飾性的噴水池,我仍然感到無比的痛苦。
 為什麼?
 在九十年代初,我們經歷了一個大乾旱,動物死掉,我們也生病啦。在我大概十二歲時我母親去世。 她是我的一切。以前她會給我講故事,也教我怎樣說故事,她教我怎樣做我自己。

 你家裏後來怎麼啦?
 我說服我爸讓我上學。每天我得走十五公里去上學,後來老師給我一張床,另外一個婦人給我食物,然後我明白,是我母親在幫助我呢!
 你是怎樣對念書產生興趣的呢?
 幾年前,巴黎----達卡賽車經過我們的村落,一名到訪的記者掉了一本書,我拾起來交還給她,她把書送了給我,同時告訴我它是講什麼的。那書就是《小王子》。我答應自己有一天要念懂這本書。
 你真的做到了。
 是的,因為我拿到一個到法國念書的獎學金。
 一個Touareg族人上大學啦!

 唉,我在這裏最懷念的是駱駝奶,跟真正用柴燒的火。還有光着腳丫在溫暖的沙上行走,還有那些星星。我們每天晚上都看星星,它們每一顆都是不一樣的。就好像每一隻羊是不一樣似的。在這裏,你們看電視。
 你說得對。你最不喜歡這裏的是什麼?
 你們什麼都有了,但對你們來說卻仍然不足夠。你們抱怨。在法國,人們總是抱怨。你們用鐵鏈把自己與銀行捆綁在一起,每一個人都很緊張的要擁有物件。每一個人都在趕。在沙漠我們沒有交通擠塞,你知道為什麼?因為沒有人對超前其他人感興趣!

 告訴我在沙漠裏你感到深層喜悅的一刻。
 這每一天都有。太陽西沉前的兩個小時。熱力減褪了,但空氣仍未冷。男人與動物慢慢的回到村裏,他們的側影畫在粉紅色、紅色、黃色、綠色的天空中。
 聽得讓人迷醉!
 這是神妙的一刻!我們走進帳棚裏燒茶。大家坐在沉默裏聽着那水慢慢的燒開。我們沉浸在平靜中,心跳隨開水的韻律起伏:波踏,波踏,波踏。
 多麼的祥和啊!
 這裏,你們有手錶,那裏,我們有時間。

1 能量的震动:

『我跨越七大洋、攀登七大山、走過所有河谷、穿越廣大平原、經歷所有季節、旅行在世界各地、等我回到家時、卻驚異的發現、全世界就在我家花園裡、那一片葉子的露珠裡。』——电影《心灵印记》

生活越简单,人会越快乐!
很多属于我们的宝贵东西,像是快乐,爱,当下,就在我们不停往外寻找,追求时就错过了......

 

银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恩生命无穷无尽的美好!

我是豐盛的源頭。

我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散發愛的思想。

我的選擇和機會每天都在增加。

我喜愛並信任我的想像力。

我的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我能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我活在豐富的宇宙,我總是得到我所需要的每一樣東西。

我透過喜悅、活力與自愛為自己創造財富與豐盛。

我時時刻刻都處於天時、地利、人和之中。

每件我所做的事都能榮耀自己。

我總是選擇最光明的途徑。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彰顯我的正直和美德。

我是個成功者,我讓自己感受『成功』。

我原諒自己,知道自己已盡力做好一切。

我允許自己,心想事成。

我接受繁榮和富裕進入我的生活。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增加我的評價和價值。

我所有的歷練都是獲得更多力量、明晰與遠見的機會。

我送愛給恐懼,恐懼就是我的內在等待被愛的地方。

當我談論成功與繁盛,我的話語激勵並鼓勵他人。

我活在一個豐盛富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一切美好。

只有最好的事會發生。

我明白自己與日俱增的能力,將創造豐碩的成果。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帶給我活力與成長。

我所創造的每一件事都是自我的完成。

我所創造的比想像中美好。

我集中能量實現我的目標。

我吸引金錢與豐盛的能力正在不斷的增進中。

我運用能量來創造,好事總是輕易地降臨。

我信任並遵循內在的指引。

我寧靜地觀照自己並聆聽內在的指引。

我擁有價值非凡的才藝和潛能,是我的天賦財富。

我現在就擁有理想的生活。

我是個受人重視的人,我的決定舉足輕重。

我的時間和經歷具有非凡的價值。

追求人生真理與完成人生使命是我的第一要務。

我接受並深愛此刻的自己。

我珍視並對我的創意和巧思引以為榮。

我的存款是吸引更多財富的磁石。

我能把握所有的機會並充分利用。

我相信自己是無限豐盛的信念成就我豐富的人生。

我選擇帶給我活力與成長的信念。

我的信念為我帶來好運。

我享受豐裕的生活。

我的金錢能量充沛,金錢滾滾而來。

我的能量開展,並暢流於我生活的每個領域。

我總是收入大於支出。

我讓自己擁有的比夢想的更多。

宇宙以最完美的方式運作,並總是予我最大的益處。

我知道什麼是我衷心喜愛的事並且常常實行。

我帶著愛與積極正面的態度做每件事情。

我簡單而輕易地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在我追求生命的旅途上,一切供給無虞。

我了解自己並以自己的價值為榮。

我讓自己擁有成就一切的可能性。

環繞我的事物反映了我的活力與能量。

我開放心胸去接受一切。

我所給予別人的都是給我自己的禮物,我給得愈多回收得愈豐富。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會在最恰當的時間以最美妙的方式發生。

每一天我的行動都是愛的表現。

我連結宇宙的無限豐盛。

只要去做我喜愛的,財富和豐盛便不停地湧向我。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為宇宙增添美麗、和諧、秩序與光明。

我對自己的特殊才藝和能力感到自豪並且充分發揮。

我對自己慷慨大方。

我和別人都相信我賺取財富的能力。

我的財富是蓄勢待發的能量,等著去創造生活中的美。

我總是被指引而得到更好的解答。

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享有豐碩的收獲。

我的富足也帶給他人富足。

我總是心想事成。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

我的日子充滿樂趣和有意義的活動。

我的財富替我創造更多的豐盛,喜悅及生命活力。

我選擇活出豐碩的人生。

我愛我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邀請並開放更美好的事物進入我的生命。

我集中注意力在我喜愛的事物上,並將他吸引到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