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者圣殿

用新世纪魔法,修炼创意,沸腾热血,像造物者般开创你独一无二的梦想创世纪!

页面

倒数Golden Age, 梦想纯度最高的个人创世纪!

不管2012年12月21日地球的命运究竟如何,
我们每天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每个人都有权利,至少为自己好好活,
以此生最美好的版本,活出这
黄金999天。——《变局创意学》李欣频

用年少轻狂的热血,反叛无意识的行尸走肉,反叛社会价值观的束缚。用玩味无穷的创意,让心灵像核子弹般绽放无穷无尽的潜能,像创世者一样创造你独一无二的梦想新纪元!

作者李欣频自序:2012启动我量子跳跃的新版人生


  2012启动我量子跳跃的新版人生
  我是广告文案,从事创意、教学、出版长达20年。我的人生像是一个身份实验室,从一个广告文案的主路径,陆续加进了作家(从广告领域,延伸到创 意、旅游、美食、爱情、网络艺术、建筑、心灵等)、创意老师、广告代言人、节目主持人等新身份,每一项新类型著作的出版,就是一个新的我诞生。我非常享受 孕育自己、接生自己的过程,我想要知道创造自己,究竟可以淋漓尽致到多远的边界、多高的境界,至今还有电影导演、画家、小说家、舞者、家具与服装设计师、 量子物理学研究者、身心医疗者……这些我已对其展开梦想与充满好奇的身份,等着我去同时启动、体验。
  创意不是少数人独有的天赋,而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生命旅程。就在我写完《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三部曲系列作品之后,我觉察到我的人生开始进行更 大幅度的量子跳跃,正朝向我非常陌生的领域瞬间跃进,包括电视主持(我以前非常排斥上电视节目),包括跳舞(我是大脑发达、四肢简单、几乎完全不运动的 人),包括关注地球生态与变化(我以前连隔壁邻居都不认识),包括开始对量子物理学、宇宙生命科学产生极大的研究兴趣(我以前只关心文学、艺术与电 影)……我变得连自己都认不出自己,每天醒来都会跟新的自己打招呼,以新的自己过新的一天,生命变得非常精彩有趣,无法预期,也无法做计划,只能跟着眼前 截然不同的新身份、新世界、新变化做实时的反应。“活在当下”已经不是口号,而是必然的生存方式;唯一的缺点就是记忆力变差了,旧版的自己所有记忆会同时 消磁,如果是超过一个月以上没见的人,下次见面铁定就是陌生人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勇气比一般人大的原因。很多人是活得越久越不敢冒险,我刚好相反,我活得越久越有勇气,就像初生牛犊不怕虎,就像电影《本杰 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主角越活越年轻无惧,我更完全不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无论是好是坏),因为我老早就不是原来的我;如果你用我的旧作品、过时的媒体访谈来 定义我,你会很有挫败感,因为你面对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我的自我更新速度(也可以说是旧自我死亡速度),已经从一个月一次,加快到一天一次,甚至一天 数次,这就是章成在自序里提到的“加速度”——我现在已经在超光速的汰换进程中,有很多时候就直接跳进全新的领域,这正是所谓的量子跳跃。
  2012 就是这样跳进来的,与其说是我跳进2012,还不如说是2012意外地跳进了我的生命之中。

  在我生命中,2012的源起:跟章成的初识,启动了我生命的新次元
  回顾一下我与章成写这本书的缘起吧。2009年4月22日晚上6点,我跟章成、M在台湾一家名为“聚”的火锅店,享用了一餐非常华美的火锅盛宴,当天我们才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我与他们两位居然不约而同地,在当天清晨三点才睡,七点醒来。
  2009年 4月22日,就成了我生命中最大的转折点,自那天起,我的生命正式进入了另一个实相,一个与之前的生活截然不同的状态,一个开始与2012议题紧密结合的生命道路。
  把时间倒回到2008年。出版社把章成的书稿传给我,起初我以为只是一般的个人心灵笔记,但当我静下心来仔细阅读,感到惊叹不已,对他所写的 “走在宇宙之前”①那一段文字非常心仪,知道作者绝非普通人,他的观点清新且独创,字里行间充满了爱与智慧。我不仅把这一小段文字贴在我随身的记事本中, 也在多场演讲中念给观众听,还举了电影《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抵押房子借款去拍电影的例子,说*想事成的关键不是逼真的想,或是在家模拟实境,而是怎么踏 出第一步去做,这两种勇气是截然不同的,所带来的结果也是天壤之别。

  我跟章成第一次见面是在2009年。在帮他的新书《绝望中遇见梅尔达》写完推荐语之后不久,收到了章成的感谢信,我很惊讶怎么会有一个这么有礼 貌的作者,会在收到推荐语后写信来道谢,于是我深深反省了自己,出书十年来,从未写过一封信感谢为我的书做推荐的人(希望他们接受我迟来的道歉与感谢)。 于是,我跟章成就在网上,相约一个很诡异的时间见面(因为平常都太忙了)——大年初二,在台湾习俗中回娘家的日子。我还清楚记得那一天,首次见面才短短几 个小时,却是我这一生中最棒的幸福会面时刻——我、章成、M、海玲、思逸在一起,其实就像一般朋友那样,小吃美食、散步聊天,但整个心境是全然的狂喜,无 忧无惧,完完全全的放心,时间也停了,那一天就像一个世纪那么久,而那一天,也是我接下来一连串神奇体验的开始。
  我清楚地感知到,有两个我同时活在这个地球上,一个是:如常生活,努力创作,计划旅行,清楚并专心完成个人目标,我称为“小我状态”。另一个我 也平行存在着:没有自己的目标,只享受当下全然的满足与快乐,只想到全人类的最大利益,有任何资源就毫不保留地完全分享出去,以目前地球最重要的事为最优 先,我称为“大我状态”——如果以电影来比喻,《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中编剧与演员之间的角色,或是《穷得只剩下钱》(Amal)中主角Amal以大我之爱的方式,在人心算计的凡间,只付出、不求回报地过日 子的剧情,就是最好的对照。
  于是,我们一起享受台北阳明山花季的下午茶,一起看夕阳与月升,一起到基隆庙口享受千变万化的小吃,一起到日月潭感觉山与湖的灵性,一起在西门 町吃全地球最好吃的日式拉面,一起到彰化喝全宇宙最好喝的鲜榨果汁……这些平凡但绝美的体验,远远超过我在希腊爱琴海、阿拉斯加极光、肯尼亚动物大迁徙、 北极圈日不落的巅峰经验,我终于顿悟了电影《心灵印记 》(Scream Of The Ants)片尾的那一段话:“我跨越七大海洋,攀越七大高山,走过所有河谷,穿越广大平原,旅行世界各地,等我回到家时,却惊异地发现:全世界就在我家的 花园中,那一小片叶子的露珠里。”
  那样的经验令我着迷,于是我的人生分离出两种层次:一种是与章成等好友在一起的完全快乐、完全幸福、完全享受、完全放心、完全放松的层次;一种 是我的现实生活:努力、积极、奋斗、防卫、竞争、担心自己落后的状态。这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在我2009年初至今才半年的生活中交替发生。
  世界地球日,我跟章成决定合写这本书的前身:《2012重生预言》
  当我与章成讨论一场心灵对谈会的议题时,身为广告文案的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蹦出了“2012”,当时我对2012没有任何概念,章成也说他完 全不了解2012这个议题,但我直觉这题目应该会吸引心灵成长圈里的人,所以就非常大胆地决定了这个题目,还告诉章成:放心吧,题目交出去之后,整个宇宙 会帮我们的,看着吧!
  于是,2012就是这样跳进了我们的讨论之中,落进了我生命中前所未有的巨大裂缝里,开始黏合了我的断裂,开始把这两个实相,或者说是两个平行世界,做了一个理性层面上的接合。
  果然,整个宇宙开始迅速地动了起来,我与章成开始密集地收到来自四面八方关于2012的信息,包括流传在网站上各种谈论2012的影片、书籍、 新闻报道、科学的预测,2009年11月在美国也将上映电影《2012》(《后天》的导演Roland Emmerich新作),可以想见接下来2012将会是全球每个人关注的议题。台湾方智出版社告诉我们,有一位精通“2012”讯息的楼宇伟博士,曾经向 他们推荐出版国外的“2012”书籍,但出版社担心这样的书只能卖到2012年而作罢,但还是热心地介绍了楼博士给我们认识。
  我们其实是在定了这个题目之后,才开始认真思考“2012”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我开始阅读来自四面八方的数据,才惊觉“2012”简直是宇宙中的大事,但纳闷这么重大的议题,怎么在华人地区都无声无息。
  2009年3月24日,也就是演讲2012的前一天下午,在我家举办了一场主题为2012的科学读书会,邀集了从未谋面的航天专家楼博士,以及 身边的各方好友,包括玛雅历老师朱力行、天文星象专家星宇老师、印加文化专家黄思逸等等,大家都无私地向我们分享他们所知的2012信息,现场边播放、边 讨论我刚买的《2012 The Odyssey》、《Timew*e 2013: The Future Is Now - The Odyssey II》等书籍,再加上楼博士带来一大袋关于2012的书,我开玩笑说,这么多数据等到我们都消化完了,2012年也就过去了。
  3月25日晚上七点,我与章成对谈2012的当天,只能容纳50人的场地却挤进了近百人,还破例打开了两个房间,有一半的听众是隔着房间玻璃听我们演讲,让我们非常惊讶,可见2012这主题并不是无人知晓、无人关心,只是之前没有人公开站出来谈论而已。
  开宗明义,我向听众表明,这场2012演讲的目的,其实是想抛砖引玉,希望各研究团体能不分派系、不分你我,大家联合起来为地球一起做点什么, 一起陪着大家安度这几年地球变化最剧烈的关键时刻。接着,我就 2012的数据跟大家分享(第一、二章会详述),把我们讨论的各方信息与建议汇整出来,并提出昨天读书会大家最后的共同结论:2012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 数字年份,而是一个象征符号,2012绝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地球剧变与净化的概念词,是心灵重生的关键时期。2012现在已经开始,也不会在2012年结 束,未来如何,全看我们跟着地球骤变调整自己的速度有多快!
  当章成与我决定开始写《2012》,我们各自进入完全闭关的写作状态,即使身体开始负荷不了过大的信息工作,我们仍坚持下去,一起做一件我们都 认为非常重要,可以说是我们生命中最最要紧的一件事:以最大的爱与真诚,写华人地区第一本关于2012的书,让读者们在即将蜂拥而来,夹杂着混乱、恐慌的 2012信息之下,能保持觉察、稳定、信任、爱、希望、健康、清明、了悟的状态,能确实把握这几年非常难得的生命提升期,那我和章成就算是完成此生最大的 心愿了!

  《2012重生预言》在台湾创下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在台湾88水灾之后,也掀起了一波谈论全球磁变、讨论2012的风潮。当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表达想出版简体字版时,我跟章成又花了一周的时间,依据内地的实例与现况,加上林中斌博士提供的最新科学文献,比繁体字版新增两万多字,写成现在各位看到 的版本《2012心灵重生》。
  现在的地球,跟以前的不同了,我们也必须不同,没有人能置身于这场全球大变动之外。身处世界强国之一的我们,更是要居安思危,多一分准备,少一 分惊慌,每个人互相保护彼此的身家财产安全,并随时人道协助需要帮助的国家。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在错误的世界末日恐慌言论中失去信心与平静,恐慌与恐惧 只会带来自己不想要的结果,相反的,我们要比以前更静定、更超然,要有更多的爱与温暖,那么2012就是最美好的时刻,我们得以亲眼目睹所有人类精神文明 一起提升的盛世,从此没有掠夺杀戮,只有和平互助;没有悲伤分离伤害,只有幸福喜悦共存。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2012视为全人类净化与重生的共同约定完成时,那么我们从现在起就是渐入佳境。让我们相约一起经历地球上最令人惊奇的2012之旅,而现在,旅程正在开始。

附记:六月会是充满奇迹与惊喜的一月!

Keajaiban bermula!! Miracle begins!! 奇迹开始!चमत्कार शुरू होता है !! معجزة يبدأ !! miracle commence!! 奇跡が始まる!! 기적이 시작!!

phép lạ bắt đầu!! Wunder beginnt!! Чудо начинается!! mucize başlar!!

 

 

1 能量的震动:

李欣频,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家!
她神秘,创意,另类热血,博学,而且还超级超级厉害!

她把自己的梦想挥洒得淋漓精致,陆续下来又有更多伟大的梦想,包括上太空体验零重力,拍电影还有很多很多。

今天刚看完了她的新书《变局创意学》,真的不得不佩服她的洞见与创意!

有机会你们也要看看!

 

银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恩生命无穷无尽的美好!

我是豐盛的源頭。

我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散發愛的思想。

我的選擇和機會每天都在增加。

我喜愛並信任我的想像力。

我的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我能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我活在豐富的宇宙,我總是得到我所需要的每一樣東西。

我透過喜悅、活力與自愛為自己創造財富與豐盛。

我時時刻刻都處於天時、地利、人和之中。

每件我所做的事都能榮耀自己。

我總是選擇最光明的途徑。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彰顯我的正直和美德。

我是個成功者,我讓自己感受『成功』。

我原諒自己,知道自己已盡力做好一切。

我允許自己,心想事成。

我接受繁榮和富裕進入我的生活。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增加我的評價和價值。

我所有的歷練都是獲得更多力量、明晰與遠見的機會。

我送愛給恐懼,恐懼就是我的內在等待被愛的地方。

當我談論成功與繁盛,我的話語激勵並鼓勵他人。

我活在一個豐盛富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一切美好。

只有最好的事會發生。

我明白自己與日俱增的能力,將創造豐碩的成果。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帶給我活力與成長。

我所創造的每一件事都是自我的完成。

我所創造的比想像中美好。

我集中能量實現我的目標。

我吸引金錢與豐盛的能力正在不斷的增進中。

我運用能量來創造,好事總是輕易地降臨。

我信任並遵循內在的指引。

我寧靜地觀照自己並聆聽內在的指引。

我擁有價值非凡的才藝和潛能,是我的天賦財富。

我現在就擁有理想的生活。

我是個受人重視的人,我的決定舉足輕重。

我的時間和經歷具有非凡的價值。

追求人生真理與完成人生使命是我的第一要務。

我接受並深愛此刻的自己。

我珍視並對我的創意和巧思引以為榮。

我的存款是吸引更多財富的磁石。

我能把握所有的機會並充分利用。

我相信自己是無限豐盛的信念成就我豐富的人生。

我選擇帶給我活力與成長的信念。

我的信念為我帶來好運。

我享受豐裕的生活。

我的金錢能量充沛,金錢滾滾而來。

我的能量開展,並暢流於我生活的每個領域。

我總是收入大於支出。

我讓自己擁有的比夢想的更多。

宇宙以最完美的方式運作,並總是予我最大的益處。

我知道什麼是我衷心喜愛的事並且常常實行。

我帶著愛與積極正面的態度做每件事情。

我簡單而輕易地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在我追求生命的旅途上,一切供給無虞。

我了解自己並以自己的價值為榮。

我讓自己擁有成就一切的可能性。

環繞我的事物反映了我的活力與能量。

我開放心胸去接受一切。

我所給予別人的都是給我自己的禮物,我給得愈多回收得愈豐富。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會在最恰當的時間以最美妙的方式發生。

每一天我的行動都是愛的表現。

我連結宇宙的無限豐盛。

只要去做我喜愛的,財富和豐盛便不停地湧向我。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為宇宙增添美麗、和諧、秩序與光明。

我對自己的特殊才藝和能力感到自豪並且充分發揮。

我對自己慷慨大方。

我和別人都相信我賺取財富的能力。

我的財富是蓄勢待發的能量,等著去創造生活中的美。

我總是被指引而得到更好的解答。

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享有豐碩的收獲。

我的富足也帶給他人富足。

我總是心想事成。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

我的日子充滿樂趣和有意義的活動。

我的財富替我創造更多的豐盛,喜悅及生命活力。

我選擇活出豐碩的人生。

我愛我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邀請並開放更美好的事物進入我的生命。

我集中注意力在我喜愛的事物上,並將他吸引到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