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者圣殿

用新世纪魔法,修炼创意,沸腾热血,像造物者般开创你独一无二的梦想创世纪!

页面

倒数Golden Age, 梦想纯度最高的个人创世纪!

不管2012年12月21日地球的命运究竟如何,
我们每天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每个人都有权利,至少为自己好好活,
以此生最美好的版本,活出这
黄金999天。——《变局创意学》李欣频

用年少轻狂的热血,反叛无意识的行尸走肉,反叛社会价值观的束缚。用玩味无穷的创意,让心灵像核子弹般绽放无穷无尽的潜能,像创世者一样创造你独一无二的梦想新纪元!

极短篇——征服死亡 完成于2009年4月

征服死亡


            你一脸错愕,怎么自己竟置身墓园中?
            迷雾如纱,笼罩墓园,一片苍茫,渲染了阴森森的气氛。
            蓦然,一个鬼魅般的黑影浮现在你眼前——死神,浑身散发冰冷的气息。你愣了——死神真的存在吗?顿时,你不寒而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空气仿佛瞬间冻结了。
            “没人能敌过死亡,跟我走吧!低沉的嗓音不带半点感情色彩。
            你不禁颤抖,下意识后退了几步。
            这时,你瞥见身旁竖着三个墓碑。墓碑的主人都是你最亲的人——爸爸,妈妈,婆婆,唤醒你心坎深处的灰色回忆。霎时,你的心犹如石头沉入大海,是沉重,是悲痛,却又交织着恐惧。
            死神缓缓向你飘来,你又后退了几步,碰上某个坚硬的东西。你转身一看,是另个墓碑,上面刻着正是你的名字,后面还掘了深不见底的泥坑, 意味着这是你的葬身之地吗?
            你崩溃了。天旋地转,你放声呐喊。
死神推你一把,你无力地坠入那深深的泥坑中。一切在此刻定格。
生命的结局非得要这样吗?

尔后,眼前一片黑暗……
你猛然从床上跳起,浑身沁出豆大般的冷汗。这诡异的噩梦屡次搔扰,害你许多个夜晚都失眠了。
难道真的没办法征服死亡?
你思绪紊乱,如纠缠不清的针线。过往的回忆,一幕幕掠过你脑海。
小时候,死神在车祸中夺走你父母。小小的心灵,受到极大创伤。大人们都告诉你说爸爸妈妈只是去了很远的地方旅行,但你知道他们已经死了。后来有个老婆婆收留你。她慈祥和蔼,安抚你,疼爱你,照顾你,让你逐渐接受父母死亡的事实,但你未完全释怀。
老婆婆学问渊博,她常常督促你读书。她说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对得起父母在天之灵。你立志成为个天才科学家,发明好东西,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因此,你奋发图强,屡次考获全级第一。你把佳绩拿给老婆婆看时,她总会奖励你,买你梦寐以求的玩意儿,或带你外出旅行。那段幸福的日子,是你毕生难以磨灭的美好记忆。
很不幸,死神再度敲上门来——在你中学时期,老婆婆病逝了。她苍白的脸没有血色,冷冰冰的躯体不会再动,永远沉睡了。这个画面刻骨铭心,你永远难忘。
你双眸淌着泪,心中淌着血。你憎恨死神,怨恨死亡。他们好狠心,夺走你生命中最爱的三个人——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当时,你发誓,不管付出任何代价,一定要征服死亡!
经过多年心酸汗水,你终于以特优表现考取博士学位,并成为出色的科学家。
一直以来,你苦苦思索与追寻能与死神对抗的方法。然而,你只能做到用动物冬眠方式,放缓人体新陈代谢,或泡制某种特殊药剂,几乎完美地保存人体,或用精密仪器放射电波刺激人脑与心脏,让人在昏睡状态下得以继续生存。
然而,你根本找不到任何办法能征服死亡或起死回生。你曾构想把人类的灵魂移植到人造躯体,但你找不到人类灵魂究竟藏于身体何处。你也曾突发奇想:把新生婴儿的身体器官全部复制,等到婴儿长大衰老时,再替换新的器官就能大大延续生命。可是,这已逾越道德伦理,新的器官也许会排斥本体,再说脑部就算成功替换,记忆也会消失,脑袋变得一片空白。你进行过许多征服死亡的实验,皆以失败告终。
你心灰意冷,但仍旧抱最后希望。你甚至借助通灵,巫术,命理学的管道,依然没能找到与死神对抗的法子。
这几天,你的心情压抑和沉重,你的微笑失踪了。身子仿佛拖着千斤重的枷锁负担,终日郁郁寡欢。
想着想着,这时传来咚咚一阵敲门声,你从凝重思绪中回神。你的助理机械人为你递来早点,看是美味无比,却引不起你的胃口。
主人,有心事吗?我能帮你分担什么?瞧你一脸闷闷不乐,机械人轻声慰问,虽是电子声音,但显然是关心的语气。
你低吟不语,没理会机械人,只是朝实验室而去。来到实验室,你失落地趴在一张叠满文件的桌上沉思。
生命有着太多不可操控的因素。难道人类注定不能征服死亡?
一直做着徒然无功的事,牺牲了时间,牺牲了爱情,值得吗?
该认命了。这世界让人疲惫不堪,是时候休息了……
你拿出了一瓶事先泡制好的药剂。看着那瓶靛蓝色的液体,你苦笑了。
活下去已丧失意义了……
你吞服了药剂,只是觉得好睏,头脑一片空白,然后渐渐沉睡,没有任何痛禁……
你置身黑暗中,蓦然看见一个人。
那人披着斗篷,脸挂面具。
为什么干这种傻事?
世间没有任何事值得留恋了。
跟着我,你有必要知道一些事。
顷刻,你们瞬间转移到另个地方。
一阵熟悉的哭声传入你耳际。往声源看去,有个长发女人跪在某个坟墓前泪涔涔哭泣。她身旁站着机械人,低着头,凝视墓碑。
看到这种画面,你有什么感觉?那人停顿一会儿,接着说:你认为你对得起他们吗?
你无语,只是悲叹。它虽是机械人,但十分关心你,为你默默付出;她是你体贴的女友,曾经因为忙碌,你完全忽略了她,最终闹得分手了。
其实他们都很在乎你,而你明明也很在乎他们。为什么不去找回她,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却选择自甘堕落呢?
不,越深厚的感情只会招来越大的痛苦。当一方死亡,另一方就必须承受痛苦煎熬。我深切体会,所以抑制自己的感情,是最好的办法。你激动说道。
你错得离谱。难道忘了婆婆曾告诉你的话吗?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婆婆像你一样,曾经也有悲痛过去。你一定知道她是怎么克服的,是吗?婆婆依然能快乐过活,甚至连死亡都不畏惧,为什么你不能?
那人话锋锐利,你企图逃避。
够了!你究竟是谁?
我正是你。那人卸下面具,果然跟你长得一模一样。
你怔住了。
转瞬间,周遭渐渐恢复黑暗。另个,在消失之际留下最后一句话,回音荡漾。
你必须觉悟。
你愁眉深锁,头脑高速运转,咀嚼刚刚所说的一字一句。
此刻,一股寒意侵袭你的身体。
死神出现了。
你这没用的人类,竟然选择最愚蠢的方式死亡!我最瞧不起你们这种不尊重生命的人。比起那些在死亡当前仍然不害怕的人,你真的差劲多了,懦弱的人类。
了断自己生命是有严重后果的,准备接受惩罚吧!
恐惧渗透你体内的每个细胞。你知道自己要跟死神走了,毅然问了死神一个问题。
难道人类真的无法征服死亡?
你们人类就是那么天真,整天想征服这个,征服那个。说罢,死神一阵讥笑。
生命是生与死两点连成的直线。死亡是必然的,没人能征服死亡,摆脱死亡。然而有一种办法,能过超越死亡。
 “珍惜当下,好好活着,就像我婆婆一样吗?
你终于领悟了,然而太迟了话毕,死神奸笑。
你恍然大悟。好好活着,活在当下,这不正是超越死亡的真谛吗?何必苦苦追寻征服死亡的方法呢?如斯简单的道理,你却在这时才领悟到。顿时,懊悔的感觉油然而生。你真的错了,不该自杀的。然而,还有弥补的机会吗?
跟我走吧!
你沉默了好一阵子,内心挣扎着。
最终,你回答了。
好的。
死神又一阵笑声,意味深长。
然后,死神消失了。黑暗中出现一道光芒……



医生,他终于醒了!虽是电子声音,但有着喜悦与兴奋的语调。
你缓缓睁开双眼。
映入眼帘的是你的机械人助理,在它背后还站着一个长发女人,她水汪汪的大眼十分红肿。
是梦吗?
眼前这一幕,你难以置信。
这时,机械人鲁莽地冲过来拥抱着你。虽是冰冷的不锈钢躯壳,却透露着直达心坎的温暖,感觉非常真实。
你昏迷了三天三夜。医生说你存活机率非常低,随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我们担心死了。幸好,你终于苏醒过来了。机械人激动地说道。
顿时,你双眸溢满了热泪,情不自禁滑落而下。心中有难以言喻的感慨。
他们不是你生命中最珍贵的宝藏吗?一个是你真心知己,一个是你最爱的人。原来,世间一切如斯美好。上天不曾亏待过你,是你自己没用心发现而已。
其实在我心中,你一直是我最好的知己,也是我唯一的家人。你很关心我,谢谢你一直以来为我做的一切。
当然还有你。你深情款款望着她:很抱歉,你一直为我默默付出,却从来没感谢过你,还忽略了你。谢谢你,我爱你。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一切重新开始好吗?
她嘴角上扬,哭得稀里哗啦的脸终于有了一丝笑容。
太好了!你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你对自己承诺,从今开始要好好善待这两个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之后,你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之前关于征服死亡的研究文件烧成灰烬,开始新的生活。
你不再寻找征服死亡的方法。因为你也许已经知道超越死亡的方法,对吗?

附记:个人觉得,这篇文章的结局没有很惊喜,前后没有很相应,所讨论的东西流于肤浅...但有死神,有机械人的出现,蛮酷的...

看过的,请留下你的评语,谢谢,我才能进步...

9 能量的震动:

可能我不会写 所以觉得你写的不差 ~
只是 能力有限 不甚明白你的超越死亡··

p/s:你发的奖作品 我告诉你我是谁 !

 

蛮崇拜第二人称的写法
因为我不会
我都是第三人称的

结局好欠打
怎么是大团圆结局
可以切掉吗?
哈哈

机械人,死神
都没有另一个自己那么酷啦...
有点自恋的想法
有意思

 

之后用自己的x光扫描去看了很多次,觉得不够好的地方是结局没惊喜,很多东西写得太白了,该隐藏的自己却公开,

还有违反了在文学营学到的一条法则——必须用文字引人深思,而不是直接写出来,犯了这几点错,一定影响评审的感觉,觉得我肤浅咯...

还有谁有意见,请留言,谢谢...

 

你喜欢卫斯理的小说吗?
因为很有那种氛围。。
毕竟是得奖作品。。
相当不错。。

 

你那时可是拿优秀的噎...

 

o,原來是得獎作品。。。呵呵。。。再接再厲吧。。。

 

开端的连接词很生硬,应该很有气氛的,可是就是感觉不到~结局还好啦~只是叙述方式真的太直接了~
你能带出你要讲的东西,可是布局没有太完美~
看这篇,我看到九把刀《绿色的马》其中一篇的影子,还有Naruto的感觉~

我只会说,没有实际能写完一篇短文的实力,所以基本上来说,你已经很很很厉害了~

p/s:你的感动指数那个钩时我不小心按错的,没有很感动~哈哈哈哈

你三姐

 

好厉害哦~我都不会用第二人称来创作。。。
还有,讲座的东西我都忘记了,评审讲的话还好记起来了。。。我只记得“疯狂之夜”。。。哈哈!

 

银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感恩生命无穷无尽的美好!

我是豐盛的源頭。

我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散發愛的思想。

我的選擇和機會每天都在增加。

我喜愛並信任我的想像力。

我的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我能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我活在豐富的宇宙,我總是得到我所需要的每一樣東西。

我透過喜悅、活力與自愛為自己創造財富與豐盛。

我時時刻刻都處於天時、地利、人和之中。

每件我所做的事都能榮耀自己。

我總是選擇最光明的途徑。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彰顯我的正直和美德。

我是個成功者,我讓自己感受『成功』。

我原諒自己,知道自己已盡力做好一切。

我允許自己,心想事成。

我接受繁榮和富裕進入我的生活。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增加我的評價和價值。

我所有的歷練都是獲得更多力量、明晰與遠見的機會。

我送愛給恐懼,恐懼就是我的內在等待被愛的地方。

當我談論成功與繁盛,我的話語激勵並鼓勵他人。

我活在一個豐盛富裕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一切美好。

只有最好的事會發生。

我明白自己與日俱增的能力,將創造豐碩的成果。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帶給我活力與成長。

我所創造的每一件事都是自我的完成。

我所創造的比想像中美好。

我集中能量實現我的目標。

我吸引金錢與豐盛的能力正在不斷的增進中。

我運用能量來創造,好事總是輕易地降臨。

我信任並遵循內在的指引。

我寧靜地觀照自己並聆聽內在的指引。

我擁有價值非凡的才藝和潛能,是我的天賦財富。

我現在就擁有理想的生活。

我是個受人重視的人,我的決定舉足輕重。

我的時間和經歷具有非凡的價值。

追求人生真理與完成人生使命是我的第一要務。

我接受並深愛此刻的自己。

我珍視並對我的創意和巧思引以為榮。

我的存款是吸引更多財富的磁石。

我能把握所有的機會並充分利用。

我相信自己是無限豐盛的信念成就我豐富的人生。

我選擇帶給我活力與成長的信念。

我的信念為我帶來好運。

我享受豐裕的生活。

我的金錢能量充沛,金錢滾滾而來。

我的能量開展,並暢流於我生活的每個領域。

我總是收入大於支出。

我讓自己擁有的比夢想的更多。

宇宙以最完美的方式運作,並總是予我最大的益處。

我知道什麼是我衷心喜愛的事並且常常實行。

我帶著愛與積極正面的態度做每件事情。

我簡單而輕易地創造我想要的一切。

在我追求生命的旅途上,一切供給無虞。

我了解自己並以自己的價值為榮。

我讓自己擁有成就一切的可能性。

環繞我的事物反映了我的活力與能量。

我開放心胸去接受一切。

我所給予別人的都是給我自己的禮物,我給得愈多回收得愈豐富。

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會在最恰當的時間以最美妙的方式發生。

每一天我的行動都是愛的表現。

我連結宇宙的無限豐盛。

只要去做我喜愛的,財富和豐盛便不停地湧向我。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為宇宙增添美麗、和諧、秩序與光明。

我對自己的特殊才藝和能力感到自豪並且充分發揮。

我對自己慷慨大方。

我和別人都相信我賺取財富的能力。

我的財富是蓄勢待發的能量,等著去創造生活中的美。

我總是被指引而得到更好的解答。

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享有豐碩的收獲。

我的富足也帶給他人富足。

我總是心想事成。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

我的日子充滿樂趣和有意義的活動。

我的財富替我創造更多的豐盛,喜悅及生命活力。

我選擇活出豐碩的人生。

我愛我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邀請並開放更美好的事物進入我的生命。

我集中注意力在我喜愛的事物上,並將他吸引到我的生活